中国可供书目数据库

(中国可供书目数据库和书业公共数据交换中心)

收录ISO2709格式标准书目数据达200多万条,电子样书近30万种。在第一时间向市场传播图书产品信息,动态更新产品可供应的状态。

“中国可供书目数据库”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于2006年开始建设。目前,已经入库标准书目数据达200多万条,覆盖了90%的出版社的80%以上的品种。通过数据加工平台,数据统一汇整为ISO2709格式,以适应书目数据的多方面应用。目前注册用户2000多家,逐步与部分用户达成收费协议。2008年开始的“网上样本厅”业务,已经与近200余家出版社签订了加工与发布协议。

网上样本厅系统是“中国可供书目数据库”书目数据的延伸展示,已加工电子样书近30万种,与新书出版品种基本同步,初步实现了品种覆盖目标。通过数字样本形式,实现全国书目信息动态采集、更新、发布和服务,具备浏览与检索的全部功能,在第一时间向市场传播图书产品信息,动态更新产品可供应的状态,并开辟了跨出版界、发行界、图书馆界的网上联合编目新阶段。

“书业公共数据交换中心”以“中国可供书目数据库”为基础,将建成跨组织、跨地域、跨平台的“中国书业公共数据交换中心”,最终实现交易双方所有的采购、发货、退货、对帐、结算业务均以EDI方式进行。

http://www.cbip.cn/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