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图链接服务

(中图链接服务(cnpLINKer)平台)

 国外期刊网络检索平台,并提供部分国外期刊的全文服务,收录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期刊出版公司出版的30000多种期刊信息。

中图链接服务平台(cnpLINKer)是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所属的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开发并提供的国外期刊网络检索平台,于2002年底发布并开始对外服务。目前,系统已经是一个良好的国外电子期刊检索及服务平台,并提供部分国外期刊的全文服务,为国内客户提供了一个检索国外电子期刊的统一平台。平台现已收录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期刊出版公司出版的30000多种期刊信息,包括1200多万条目次文摘数据和全文链接资源。该系统与国外出版社的目次文摘数据保持时时更新。 

通过统一的查询检索界面和快速的全文检索引擎,用户可以便捷地检索到所需文献资料,并通过平台提供的电子全文链接获取到国外期刊的全文内容。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用户,平台于2007年开发了OA期刊查询和检索功能,并陆续增加了18000多种开放获取期刊供用户免费浏览和下载。平台于2008年推出了eJnavor ( Electronic Journals Navigator )电子期刊导航服务,该服务通过为图书馆整合其通过各种渠道订购的海外期刊和数据库等产品信息,为用户实现一站式的电子期刊导航服务。 

中图链接服务平台利用数字化网络化技术,不仅带来了丰富的数字化信息资源和更加有效便利的信息检索与利用技术,而且作为一种全新的技术基础,极大促进了期刊业务的运行体系和管理机制,在国内自主开发的网络文献数据库系统中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网址:http://cnplinker.cnpeak.com(公网)

http://cnplinker.cnpeak.edu.cn(教育网)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