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种精品工具书数据库

“百种精品工具书数据库”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所属的商务印书馆推出的数字出版产品。商务印书馆是中国久享盛名的辞书王国,百余年来出版了大批精品工具书,拥有丰富的优质工具书资源。商务印书馆百种精品工具书数据库就是商务印书馆倾力打造的权威、专业、创新的大型数据库产品/数字词典。

该数据库荟萃商务印书馆100余种畅销、长销的现代精品中外文工具书,涵盖汉、英、俄、德、法、日、西等20多个语种;内容权威,品种齐全,规模巨大;总字数3.5亿余字,词目360余万条。

该数据库的建设与开发吸收了最新的数字出版理念,充分研究并较好地发挥了数字介质的优长,创新开发了数字词典的内容模式和功能设计,全面、全新地整合了商务印书馆工具书优质资源,突破了纸书的孤立性、平面性和静态性,成功构建了具有关联性、立体性和动态性的知识系统。知识系统使该数据库不仅具有快速、便捷的查询功能,更有着高效、友好、科学的学习功能;数据库同时是词语查考和知识学习的平台,有效地拓展了工具书的内涵,创新性地提升了工具书的价值,创造出更好的用户体验。

该数据库融入了音频、视频等多媒体技术(真人发音朗读、汉字动态笔顺等);具有强大而合理的检索功能;具有基于用户不同需求的产品定制功能;具有多层级、多版本的多种产品形式。

该数据库不仅拥有一定数量的专科工具书,更拥有大批通用型中外语文工具书,适合广大的机构用户和个人用户查考与学习使用。

凭借独特、海量的优质内容和创新的功能设计,该数据库致力成为国内第一个权威、专业、大型的工具书数据库/数字词典。

该数据库将采用镜像、会员制、流量计费等方式付费使用。

网址:http://www.icidian.com.cn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