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雀》在中国移动·和阅读数字首发

“秘密调查师”系列作品《黄雀》、《卧底》座谈暨数字首发会于6月6日在京举行,该书作者永城及现代出版社社长臧永清、知名评论家解玺璋、博纳影业集团项目投资管理中心主任丁一岚、知名相声演员李菁等嘉宾一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据悉,《黄雀》已在和阅读率先独家数字首发,读者可编辑短信“搜黄雀”发送至10658080抢先下载数字图书进行阅读(或点击链接下载:http://t.cn/Rv6S1Cn)。根据秘密调查师之《黄雀》改编的电影已经进入筹备期,当主持人问及女一号将请谁来演的时候,博纳相关负责人表示:“永城说了算!”

少了一位科学家,却多了一位作家

永城的名下贴有许多标签:悬疑小说作家、资深商业反欺诈调查师、外企高管、斯坦福高材生、机器人工程师、大学老师、同声翻译……每个标签背后都有着一个不凡的奋斗故事,每个标签又都没能让他心满意足。 驱使他不停转换标签的,正是内心的一点点不安分。永城说:“我父母一直都认为我是个不务正业的孩子。 从清华到斯坦福, 成绩一直非常优异,又在全世界最顶尖的机器人研究室,博士论文也已经开题了,却没有走完学术这条路,没能成为科学家,就是因为我内心的那一点点不安分,促使我误入歧途,最终成为了一名作家。”          永城提起自己的学生时代:以前语文成绩不好,高考语文甚至不及格,因此一直是标准的“理工男”,但对于文学和写作的爱好却一直有增无减。从大学毕业开始,一直坚持写作,而各种不同的职业经历,又为永城带来了丰富的创作素材。

“毛骨悚然却不得不看下去”

众所周知,现在中国的图书市场并不景气,而小说则是重灾区。 “秘密调查师”系列作品《黄雀》、《卧底》的出版单位现代出版社的社长臧永清也证实了这一说法。臧永清说:“我们社现在很少出小说,但是永城这两部小说,我必须出:真的令人毛骨悚然,但我就是没办法放下,必须看完!故事精彩极了,也真实极了! 永城说他的小说是虚构的,请勿对号入座,但实际上我都对号入座了,那文子和描写没法不对号入座!只有他这样有特殊的生活,才能写出这样特殊的故事。” 臧永清也高度肯定了永城的文学创作水平:“看完小说,我完全想不到永城不是长期搞文字工作的!他文字的干净程度、驾驭故事的能力并不是一般的职业小说家能够比的。”

经历够时尚,故事才真的时尚。郭敬明不再是唯一

在图书出版界,臧永清老师完全无愧于“资深”二字。十几年前,正是臧永清和他的同事们亲手打造了郭敬明的成名作《幻城》,为中国文坛捧出一颗璀璨巨星。臧永清回忆他第一次见到郭敬明的印象:他当时还在读大学,个子不高,手上戴着一串很个性的珠子,我问他这些珠子从哪儿弄的?他说是在学校旁边的店里一个一个选出来的,那时候他并没有出名,但是时尚的感觉已然存在。“第一次见到永城,他穿修身西装,整个人精神而时尚,让我似乎有第一次见到郭敬明的那种感觉,唯一不同的是,他个子比郭敬明高很多,时尚里透着成熟的精英范儿。当今我们给年轻人阅读的东西,就要具备当代的特色,内容和写法都要有时尚感。而想要写出时尚的小说,这位作者要有时尚的气息。永城完全具备了。”

好作家里没有帅的?永城破例了!

臧永清对中国作家的外表同样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臧老师说:“反正事实就是这样,排名前十位的作家有长得好看的吗?不论是男作家,还是女作家。后来人家得出的总结就是,如果长得好看写小说就很奇怪了,因为他什么都得到了,为什么还要写小说呢?”

臧老师表示,当他看了永城的小说初稿之后,就对这部作品非常感兴趣,当他见到了作者本人,他更加坚定了做这本小说的信心。因为永城长得特别帅,完全颠覆了对好作家外貌的固有成见:“所以,我必须说,‘好作家里没有帅的?永城就是一个例外!’”

“博纳电影女一号,永城说了算!”

“秘密调查师”全系列作品的影视改编权都已经被博纳影业集团购买了,其中还包括3部尚未开始创作的作品。巨资购买尚未完成的作品,对博纳而言,是否有些冒险?博纳影业集团项目投资管理中心主任丁一岚表示:我们买的就是“秘密调查师”这个题材,具有很强的独特性,我们不认为这是一个冒险。 永城的故事题材很新颖,内容也很丰富,不仅有独特的新媒体时代秘密商业调查这个概念,感情线也很充足,非常适合电影。我们有信心把这个项目做好。丁一岚透露,根据“秘密调查师”系列之《黄雀》改编的电影已经进入筹备阶段,电影剧本已经初步完成了。当被问及博纳将邀请哪位导演拍摄这部电影时,丁女士表示目前仍需保密,但透露班底将会是《窃听风云》、《无间道》的级别。当被问及故事中最关键的角色——女调查师燕子将由谁扮演时,丁女士回答:“永城说了算!”

《秘密调查师》将是李菁评书开山之作

李菁作为相声演员、主持人、电影演员等身份出现在公众视线中,已经深入人心,而他其实还有一门技术——评书。李菁表示,他从07年学习和表演评书到现在,很多电台、电视台都有邀约,请他录制播讲长篇评书节目,但他尚未接受过任何邀约,主要是因为感觉录制经典的老书有压力,有很多前辈的标杆在那儿,自己也很难有所突破。

李菁说:“我一直想找一个时尚的题材,让年轻听众也能够接受,我说着也合适的,《秘密调查师》恰恰就是我最想要的。这个故事悬念性很强,评书听的就是悬念,这恰恰是改编成评书很有利的方面。当然,怎样完成一部既尊重原著又能让广大听众接受的好的评书作品,我也慢慢探索,我希望《秘密调查师》系列评书可以成为我的开山之作,也能成为我的代表作。”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