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故事书创作平台推介研讨会落地上海国际童书展

11月20日,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办,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新媒体故事书创作平台推介研讨会落地上海国际童书展。研讨会由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雪梅主持,参加本次研讨会的领导与嘉宾有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阚宁辉、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潘凯雄等。另外,20余家参展少儿出版社、多家科研院校以及文化公司、技术公司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由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将其与海外数字出版商、技术商交流的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着重介绍了其在BIBF期间取得独家代理权的新媒体故事书创作软件思耐普。

据介绍,该软件是美国一家技术商奥林公司历时四年研发而成。奥林公司通过思耐普制作的新媒体故事书以其卓越的故事表现、阅读体验、启迪智力等特点,在美国曾获得柯克斯之星奖,应用程序奖,威比奖,每周出版商奖,父母选择奖等等。

通过现场演示,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展示了该软件的创作新媒体故事书的全过程。该软件以清晰的界面、便捷的操作、丰富的效果获得了在场出版社的好评。

与会嘉宾分别做出了发言评价。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阚宁辉致辞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潘凯雄致辞

天天出版社副总编辑张昀韬发言

出版社代表也做出发言,畅谈了其新媒体故事书的创作经验,并给与思耐普软件极高的评价,尤其是该软件的易上手性、操作便捷性和发布自主性为出版社提供了很好的辅助工具。

最后,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还展示了其另一款产品“中版AR”。这款与传统出版密切结合的产品瞬间吸引了在场出版社的注意力,并引起了热烈的讨论。根据演示,该产品在增强现实方面有着卓越的表现,不只是为图书增加了音频、动画,还有更为丰富的涂色、拼接、合影、教学等特殊功能。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与张乐平代表人签约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与张小盒签约

被吸引而来的小读者

研讨会上,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还与知名动漫品牌三毛、张小盒签约合作。同时,该公司还将于11月22日,举办新媒体故事书创作比赛,邀请小读者参与到创作环节中来,让小读者通过其便捷的创作工具创作属于自己的故事书。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