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文学出版社:探索电子出版深度合作模式

人民文学出版社自1990年代小说出版两部小说《白鹿原》、《尘埃落定》后,《战争和人》、《推拿》等作品相继出版,有着十分良好的社会影响。截至第五届茅盾文学奖,该社已经形成了一个品牌——“茅盾文学奖获奖书系”。有资料显示,该社目前已出版图书8000多种,发行近7亿册。其中翻译出版了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作家的作品近3000种。系统地整理出版了30多位中外文学大师的全集、文集,出版汇集世界一流作家一流作品的“世界文学名著文库”(200种,250卷)。

连续被中央领导点名表扬的贾平凹长篇新作《老生》是今年人文社年度重点品种。近日,“中国历史的文化记忆——贾平凹长篇新作《老生》读者见面会暨名家论坛”在京举行。茅盾文学奖作家贾平凹携最新长篇小说《老生》现身北京大学活动现场,与读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也同步首发了《老生》一书的电子版。活动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北京大学中文系团委联合主办,并由大佳网、当当网协办。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初,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借贾平凹长篇小说《带灯》上市之际,人民文学出版社召开了“贾平凹《带灯》新书发布会暨电子版签约仪式”,完成了实体书与电子书的同步首发,对传统出版业携手新兴电子出版共同开发选题的这种新的深度合作模式进行了探索。《老生》的移动终端电子版也将在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上线,借助移动终端的便捷性,相信《老生》能够更加顺利地走近更多读者,让优秀的文学作品传播得更加广泛。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