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荣宝斋推出电商平台 “荣宝斋在线”上线试运营

始创于1672年的三百年老字号荣宝斋近日对外宣布,其推出的电商服务平台“荣宝斋在线”(www.rbz1672.com)于2014年12月22日正式上线试运营,手机客户端也将于近期推出。对于文化艺术品经营龙头企业荣宝斋而言,大型艺术品交易服务平台“荣宝斋在线”的推出,将成为其在互联网时代实施文化艺术品经营和发展新战略的重要探索。

“荣宝斋在线”依托荣宝斋百年品牌和优质资源,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拓展基于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各种新型业务,致力于通过艺术品电子商务、艺术家推荐、在线展览等业务手段,为艺术家、收藏家、经纪人、拍卖行、艺术爱好者、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全产业链服务。该平台不仅具备现有艺术品网络平台的便捷性、大众性、丰富性等特点,更可发挥百年荣宝斋积淀下来的权威性、公正性、可靠性等优势。既传承了荣宝斋各项传统实体业务,又通过网络无限延展的特性实现荣宝斋优势资源最大化。“荣宝斋在线”由荣宝斋授权其旗下的北京荣宝电子出版有限公司运营管理。

荣宝斋是驰名中外的老字号,坐落在北京和平门外琉璃厂西街。其前身“松竹斋”始建于1672年,1894年更名为荣宝斋,迄今已有300多年历史。1950年公私合营,“荣宝斋新记”成立。1952年荣宝斋转为国营,并以郭沫若书题墨迹“荣宝斋”为标准的商号字样。

百余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荣宝斋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为己任,在传统书画艺术品和文房用品领域享有盛誉。在开展经营活动的同时,注重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尤其在保护传统文化遗产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国家保存收藏了大量书画艺术珍品,被誉为“书画家之家”、“民间博物馆”。近五年来,荣宝斋牢牢把握书画艺术品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荣宝斋已经逐渐转型成为集书画经营、文房用品、木版水印、装帧装裱、收藏、出版、展览、拍卖、典当、教育、培训、印刷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企业,成为民族文化企业的重要品牌和艺术品行业的领军企业。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