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美术出版社新版官方网站正式开通

首页

在全球信息化快速发展的今天,借助互联网应用技术,数字出版、电子商务大规模地覆盖人们生活和阅读领域,改变着人们的传统思维。对于一个出版企业,要想顺应这股新兴出版业态的潮流和适应数字出版的发展趋势,我们首先要在互联网上“安家”,建立自己的门户网站,使之成为外部了解人民美术出版社的窗口和开展宣传、营销的纽带。

人民美术出版社官网作为人美社的门户网站,是具有形象宣传、信息发布、资源聚合、图书展示等功能的综合平台。

网站颜色独具匠心,页面设计独树一帜。人民美术出版社网站整体色调采用人民美术出版社Logo颜色为标准色,其他颜色是在标准色的基础上增加透明度构成的。网页动静结合,稳重亦不乏动感,采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展现内容。

网站格局简约,便于用户搜寻信息。网站以展示人民美术出版社的书为重点,以凸显图片为特色。首页以正方形模块形式展示网站的所有栏目,简约的网站格局,便于用户搜寻所需要的信息。

主要频道及栏目设置

“书”频道汇集了人民美术出版社的所有图书产品信息。根据人美社的资源特色,运用不同的图书分类法,对图书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体现新、精、齐的特点。网站可查阅图书基本信息,内容简介,内文图片等,并可直接链接到电商平台实现购买。

“期刊”频道聚合了人民美术出版社所有的期刊资源,包括美术向导、中国艺术、中国美术、艺术沙龙、连环画报、中国美术馆、儿童漫画、漫画大王、少年漫画、中国中小学美术等栏目,展示期刊基本信息、目录和文摘等。

“作者”频道网罗了所有图书的作者信息,便于读者了解、查询作者。

“美术馆”频道集中展示了各大展馆最新的展览资讯。包括展览回顾、展览预告、重点展览、正在展出。

“线上画廊”频道以在线展厅的形式展览著名画家和书法名家的作品。包括中国画、架上绘画等栏目

“编者沙龙”频道重点展示人美好书、书摘、书评等。其中趣味沙龙栏目提供了作者与读者互动平台,便于编读往来。

“我们”频道集中展示了人民美术出版社的相关信息,包括组织机构、编辑设计团队、人美历史、荣誉、媒体关注等。

新版网站特点

资源丰富、信息海量。网站涵盖了人民美术出版社大量的美术类图书和期刊,既有高端艺术画册,也有学术类图书,更有美术文化和普及类读物。服务于读者的学术和著作需求,知识和阅读需求,引领中国美术发展潮流。

栏目设置丰富多样。网站采用不同的图书分类方法。从纵向上将图书分为:新书、即将出版、重点推荐、人美经典、电子书、系列书栏目;从横向上将图书分为艺术画册、艺术史论、艺术生活、艺术教育、连环画、动漫少儿、艺术期刊等栏目。满足用户运用不同的检索方式搜寻所需图书。

此外,“最新数目下载”功能,可直接下载人民美术出版社最新的书目。便于读者浏览、查阅人美社最新的图书信息。“搜索”功能使用户通过关键字搜索可快速查询到自己所需的信息。

人民美术出版社网站频道和栏目设置全面、信息丰富、内容更新及时、拥有多种检索方式,实现了信息发布、推广宣传、资源聚合、图书展示、编读往来等功能。人民美术出版社将不断深化改革,务实创新,走在出版行业信息化建设的时代主线上。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