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晋出版社100余种古籍图书将收入“中华经典古籍库”

2月9日,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和古联(北京)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刘新来到龙城太原,与三晋出版社交流古籍数字化合作事宜。经协商,双方达成合作意向,中华书局研发完成的“中华经典古籍库”初步确定收入三晋出版社100余种古籍图书,以丰富该库库存,进一步推动古籍数字化的发展,使优秀古籍得到更好的使用和传承。

“中华经典古籍库”是中华书局推出的大型古籍数据库产品,旨在为广大读者提供丰富的古籍数字化阅读、检索服务,给用户呈现了一个优质、可信、可直接征引的善本古籍库,省去了读者核对纸书的麻烦,为读者带来便利。“中华经典古籍库”自2014年6月问世以来,两年半间发布了三期数据共5亿字。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