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图云创发布首个阅读元宇宙

12月21日,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首个阅读元宇宙——图壤在京发布。

据悉,图壤·阅读元宇宙是以5G新阅读内容为核心,基于人工智能、虚拟数字人等关键技术,并适配全球主流CAVE、VR、MR等各类终端,通过聚合文化出版产业上下游资源,为出版文化行业提供基于互动内容开发、虚拟场景建设与数字品牌推广的深度合成技术综合解决方案。图壤·阅读元宇宙依托出版IP与地方特色文化,打造以优质IP为核心的出版产业链,构建可持续的融合出版数字经济新模式,科技创新文化传承与传播,搭建可持续发展的数字文化IP新业态,并打通线上线下入口,链接读者与用户,形成数字出版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

中图云创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邵丹表示,图壤·阅读元宇宙不仅为出版机构搭建品牌空间,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下的文化主场,更可以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与时俱进,用科技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用新技术打造新内容,形成新产品、新服务,发挥出版的作用,不断推进社会进步,助力人类精神文化建设和发展。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