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音乐出版社“人音教育钢琴教室”项目运营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2023年5月19日,人民音乐出版社主办的“人音教育钢琴教室”项目运营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常勃,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茅院生,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沈致金,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经理魏振华,库客音乐集团总裁孙嘉谣,逻兰(上海)电子有限公司营销本部长严斌,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教授、课程教研专家刘琉,人音教育高级教师代表,合作单位代表、在京媒体朋友等出席活动。会议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李向颖主持。

20230522人民音乐出版社“人音教育钢琴教室”项目运营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1

茅院生在讲话中强调,加强美育教育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人民音乐出版社以文化央企的高站位、专业出版社的高标准、内容资源禀赋的高质量,创新互联网技术应用,推出“人音教育钢琴教室”。项目具有三大创新点:一是将美育教育贯穿音乐教学全过程;二是打造具有“稀缺度”的专业平台;三是线上线下互联互通。希望人民音乐出版社持续从内容、技术、服务等方面发力,努力实现高质量融合发展和两个效益。

沈致金在致辞中表示,人民音乐出版社“十四五”时期明确以推动出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音乐出版传媒企业。“人音教育钢琴教室”作为人民音乐出版社“十四五”时期的重点项目,是集数字课程、智能软硬件系统、后台管理系统、课后练习支持系统和机构服务标准体系为一体的“一站式”钢琴培训服务体系和经营模式。他希望未来实现孩子在校学“人音版”音乐教材、课后进“人音教育钢琴教室”、回家用“人音学琴”App的全场景音乐教育服务。今后,人音教育将坚持“以乐育人、数字赋能”的理念,致力于成为最有社会影响力的数字音乐教育平台,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

魏振华从项目定位、项目内容、市场推广、项目实施以及项目展望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人音教育钢琴教室”项目情况。他介绍,项目在专家教师、合作单位等大力支持下,对人民音乐出版社具有市场优势的优质内容资源进行数字化课程研发,推出软硬件一体化钢琴学习解决方案,提供教学支持、运营支持、品牌保障、区域保护、赛事支持、教材周边等六大支持,并设置了灵活可选的市场合作方案,充分赋能一线机构、帮助一线教师。未来,人民音乐出版社将以开放的态度与优秀的专家、公司合作,引进更多优质内容、提供立体服务。

在参观体验环节,刘琉表示,她有着读者、译者、作者和数字化课程参与者的多重身份,项目高标准、可视化、趣味化的内容,将更好地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助力学生成长,也让家长更容易理解音乐教育理念和学习过程。

孙嘉谣提到,在“人音教育钢琴教室”项目中,库客协助软件系统技术开发、课程数字化制作等工作。未来,期待在这次合作的基础上,与人民音乐出版社建立更为紧密、更为深入的合作关系。

严斌感谢人民音乐出版社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真挚合作。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子乐器品牌之一,逻兰(Roland)将与人民音乐出版社持续合作,通过公益捐赠、教师培训、学生助学金计划等项目为中国音乐教育事业的现代化和普及做出应有的贡献。

“人音教育钢琴教室”项目运营后,人民音乐出版社将持续加大内容、技术、人员的投入,把项目做深做实,力争打造成探索新型业态、引领社会音乐教育的典范。

20230522人民音乐出版社“人音教育钢琴教室”项目运营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2

20230522人民音乐出版社“人音教育钢琴教室”项目运营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3

责任编辑:李春燕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