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走出去数字平台“易阅通”启动运营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国际数字资源交易与服务平台——“易阅通”(CNPeReading)8月28日上午在第20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启动运营。

“全球数字资源聚合与服务工程”是按照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三六构想”和数字化战略要求实施的重大数字化、国际化项目。该项目自2012年起被财政部列入“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建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李伍峰,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中国编辑学会会长桂晓风,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中央文资委办公室副主任董德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党组书记王涛,副总裁王俊国、林弋、李岩、潘凯雄,以及来自相关政府部门的司局级负责人,各省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负责人,国内外各大出版集团、出版社的负责人,国内外图书馆、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负责人,共400多人出席了启动大会。启动大会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图总公司总经理刘伯根与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美国约翰·威立出版社副总裁兼亚太地区销售总监抱抱龙、法律出版社社长黄闽、美国超阅(Overdrive)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史蒂夫·波特什(StevePotash)、德国著名学术出版社德古意特(DeGryuter)全球销售总监本·阿什克罗夫(BenAshcroft)等5家国内外出版社完成签约,现场交换文本。蒋建国、李伍峰、周和平、桂晓风、郭义强、董德刚、谭跃、王涛、刘伯根共同启动了“易阅通”平台。

潘凯雄主持启动仪式,刘伯根发布启动消息,蒋建国、谭跃等致词。蒋建国希望“易阅通”平台未来在技术上不断完善,在传播渠道上不断突破,在服务方式上不断创新,努力形成产业示范效应,产生更大效益,为数字时代中国出版业的国际化拓展和中外文化交流、为实现出版强国梦作出更大贡献。谭跃致词表示,“易阅通”是中国出版集团乃至全行业数字化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数字化的开放和合作平台。上游与国内外一流的出版商、集成商开展合作;下游服务于国际4万多家图书馆等机构用户和上万家国内图书馆、科研院所以及外籍人士和高端消费群体。“易阅通”具有进口、出口双重功能,集聚合、加工、交易、服务为一体。这个平台将加快中国出版物进出口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加速国际文化贸易合作,加深国际出版交流。

据悉,凭借60多年积累的广泛客户资源、进出口渠道和服务能力,“易阅通”(CNPeReading)以“一个平台、海量资源、全球服务”为定位,通过全新的合作方式和服务理念,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中国最大的数字资源聚合、加工、交易、服务平台,为数字时代中外文化交流和中国文化走出去搭建便捷的桥梁。通过实施该工程,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除打造“易阅通”,还开发了高端“易阅客”(eReaker)——服务于外籍人士和高端阅读的报刊阅读平台,并正在开发服务于高端音乐消费群体的音乐平台等一系列子平台。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