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展团在巴黎书展达成版权交易近百项

第34届巴黎图书沙龙于法国当地时间3月20日至24日举行,据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和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初步统计,以上海代表团为主的中国展团共达成版权交易(含意向)94项。其中,受邀担任主宾城市的上海代表团收获颇丰,共达成交易(含意向)57项。

在巴黎图书沙龙现场,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与法国出版社签署了《红楼梦》连环画(20册)版权输出协议,至此,中国的四大名著连环画已全部输出法国。据了解,由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连环画《红楼梦》有两个版本,分别以人物和章回体为结构,在此次推出法国版之前,法方通过专门市场调查发现,法国人更偏爱尊重原著的章回体版。为了让法国读者更多地了解中国的连环画艺术,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还举办了专题讲座进行推广。

上海九久读书人与法国菲利普·毕基耶出版社就毕飞宇作品《苏北少年堂吉诃德》签署了版权输出协议。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上海故事会传媒有限公司、东方出版中心等均与法方有版权输出交易项目。此外,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等多家出版社达成版权交易(含意向)37项。

除版权交易外,巴黎图书沙龙上海主宾城市的活动也精彩纷呈,以作家和文学为核心的交流活动占了近一半。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作家协会主席王安忆,上海本土作家赵丽宏、秦文君、陈丹燕等,以及刘震云、毕飞宇、黄蓓佳、李洱等作家围绕上海城市与写作、法国文学对中国文学的影响等话题,与读者、出版人进行了交流。展区内,工艺大师现场展示木版水印技术,漫画家徐扬眉现场进行漫画表演等活动也吸引了大批法国读者驻足。在展场外,还举办了上海主创的文艺演出、民俗文化展示、专题美术和摄影展览等活动,充分展示魅力上海、美丽中国。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