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文学出版社举办“中德出版对话暨《德国,你如此优雅》版权输出签约仪式”

5月26日,人民文学出版社举行了“中德出版对话暨《德国,你如此优雅》版权输出签约仪式”。德国奥尔姆斯出版社瓦尔特·格奥尔格·奥尔姆斯和迪特里希·奥尔姆斯先生,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管士光,副社长李春凯,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常务副社长任超,以及本书作者、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等出席,共同见证了《德国,你如此优雅》版权输出的签约仪式。

管士光社长介绍了《德国,你如此优雅》的出版情况,他希望通过这本书的出版能够与奥尔姆斯出版社创建一个良好的合作开端。他表示,人民文学出版社针对该书将进行国内国外的同步宣传,也计划在2014年法兰克福书展举行一系列推广活动。同时,由于该书是系列作品的首部,在对外宣传上也将是持续性的,这也是人民文学出版社践行“走出去”的重要一步。

对于双方的合作前景,瓦尔特·格奥尔格·奥尔姆斯先生表示了乐观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心,他亦希望通过进一步合作共同推进相关工作的落实。同时,他还特别提及了与该书作者黄怒波先生的未来计划,即建立一个图书馆,收集整理各个国家出版的有关中国文化影响力方面的图书,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行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历史悠久和辉煌的文化是永存的,不朽的。

《德国,你如此优雅》是一部在中德两国同步上市同步宣传的图书,也是2014年法兰克福书展重点推出的图书之一。值得一提的是,该书作者黄怒波的“21世纪人类脸谱行动”是一个系列写作,作者将用十年时间走遍世界重要的世界文化遗产之地,并在这些文化遗产的所在国同步出版该语种图书。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