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出版深度合作又结新果实

近日,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推出了瑞典作家伊爱娃与中国绘本大师熊亮共同创作的童话作品《与沙漠巨猫相遇》,这是继该社去年出版中国作家曹文轩与瑞典作家马丁合作的“杯子的故事”之后,中国瑞典两国作家合作的又一项新成果。

伊爱娃在中国工作生活长达13年,曾长期担任瑞典驻华使馆文化参赞,致力于瑞典与中国两国文化的交流。在她的努力下,很多中国作家作品进入瑞典,而她本人也多次担任了很多作品的翻译者。伊爱娃说,《与沙漠巨猫相遇》是她讲给女儿的睡前故事,书中的故事受到女儿的极大喜爱,这鼓励她将这个口头的故事形成了文本。这部童话讲述了一个走失在沙漠中的男孩,偶遇一只体型巨大的猫,热情又不失温柔的巨猫带着男孩飞跃在广袤沙漠的上空,领略了见所未见的神奇风光,这场奇遇升华出的友情温暖了男孩困顿的身心。但贪婪的人类却将这只巨猫捕获,企图将它用来展览,满足世人猎奇的欲望。就在巨猫即将被展出的当晚,男孩出现了……

这部伊爱娃的处女作由中国绘本大师熊亮为其创作了四十余幅插画,这是熊亮第一次为童话作品创作插画。整本书图文一体,文图互释,瑞典故事与中国画风相得益彰。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