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集团向英国博航特中学赠书

3月14日,第46届伦敦书展开幕,开幕前夕,在英国当地时间3月13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向英国汉普郡的博航特中学赠送了图书,并专门邀请了瑞典汉学家林西莉女士作了题为“汉字之美”的讲座。

据了解,博航特中学是汉普郡的一所顶级公立中学,以浸入式汉语教学为特色,学校有1680名11—16岁学生,修习汉语课的学生数量450人,并将在明年达到1000人。从1996年开始,该校获得英国特色学校联合会的特色语言学校的认可,并开始接受资金支持来扩大师生和所在社区的外语教学范围。这是中国出版集团第二次来到该校,去年4月集团首次向该校赠书并设置专架。这次,集团带来了更多、更新的汉语教材、工具书、少儿书、中国历史文化类图书,共100余册。

在当天的赠书仪式上,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姜军向博航特中学校长尼尔·斯特罗格赠送了书单,并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中国出版集团与博航特中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可以向更深和更频繁的层面发展。

据悉,中国出版集团在第46届伦敦书展上,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和务实高效的学术交流及专业活动。除向博航特中学赠书及汉语文化讲座外,还有“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新书发布会暨汉学家联谊会、中译社和LID集团“中国企业家系列”(5种)新书发布会与招待酒会、“中国百科进美国”项目发布会暨国际编辑部揭牌仪式、国际出版企业高层论坛伦敦峰会,由中国出版集团、牛津大学图书馆“中国翻译出版中心”共同举办的《顺风相送》《指南正法》新书发布暨版权推介会等。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