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亮相萨洛尼卡国际书展

5月14日,由希腊文化基金会、希腊展览中心和希腊出版商与书商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萨洛尼卡国际书展在希腊国家展览馆闭幕。本届书展以“探索南欧”为主题,举办约200场文化交流活动。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组织北京、上海、黑龙江等国内8家出版社参展,展出250多种近400册精品中英文图书,其中外文图书占比36%。

作为2017中希文化交流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本次中国出版代表团的重要交流活动,5月12日,在书展上举办了“在丝路相遇论坛”,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刘伯根、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刘佩英作为中国出版界代表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刘伯根表示,中国出版集团重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广泛的国际出版合作,并提出加强中希两国出版界、学术界、文化界合作的具体办法,包括优秀作者、译者队伍的建立,成立国际编辑部、共同策划选题,拓展童书领域的合作等。来自亚里士多德大学的多位希方学术界代表分别从文化、考古、旅游等不同领域介绍了希腊学术界关于“西方丝绸之路”的认知与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