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图公司推动多部图书输出伊朗——中伊出版合作开启新未来

当地时间4月24日下午,“中国故事”系列图书波斯语版联合签约暨中伊出版新合作启动仪式在2019年伊朗德黑兰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区成功举办。由中图公司代理的《“一带一路”:中国崛起的天下担当》等5种图书现场签约实现版权输出,《疼痛》等11种波斯语中国图书正式亮相。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中国驻伊朗公使衔参赞徐炜、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桂科,伊朗海外事务和文化合作局局长穆罕默德·阿里·凯尼、德黑兰书展管理主任尼克纳姆·侯赛因普、伊朗文化指导部国际司司长古拉姆瑞扎·纽埃,以及两国多位作家、出版社代表出席了活动。该活动由中图公司党委书记聂静主持。

中图公司推动多部图书输出伊朗290

中图公司代理的人民出版社《“一带一路”:中国崛起的天下担当》、广东花城出版社《这边风景》率先与丹尼什·奈格出版社联合签署版权协议;北京出版集团《北上》、人民文学出版社《蘑菇圈》、四川新华发行集团《高腔》与塔朱玛•赫尔德出版社联合签署版权协议。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在推介中讲道,中国有很多好故事,这些发生在中国土地上的故事亦是全人类的故事;薛涛则用亲身经历的小故事讲述《河对岸》中小时候的故事;著名插画家熊亮谈到了中伊童书和绘画的艺术性,两者交融相互借鉴;诗人赵丽宏表示中国伊朗都是诗歌的国度,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中国诗歌翻译成波斯文。

在中伊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中图公司林丽颖副总经理、伊朗丹尼什·奈格出版社哈塔米社长和尼格出版社达纳伊共同为第一批波斯语新书揭幕。第一批发布图书有:诗歌《疼痛》以及儿童绘本《风吹到乌镇时累了》《河对岸》《梅雨怪》《蜘蛛先生的葬礼》《奇怪的团子》《那只打呼噜的狮子》《咪子的家》《快乐的小蜡笔》《狼来了,人来了》《住在树上的猫》,共计11种。

中图公司推动多部图书输出伊朗732

中图公司以“书”为媒,还将与伊朗合作出版《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马克思》《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读懂中国:海外知名学者谈中国新时代》《家园:中华民族精神读本》《中国软实力研究》《中国道路的文化基因》等更多中国优秀图书,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帮助伊朗人民了解中国,感受中国,增强伊朗人民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中国文化在伊朗乃至中东地区的传播。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