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出版合作经验交流会在成都举办

10月16日,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出版协会“一带一路”出版工作委员会等承办的首届“一带一路”出版合作经验交流会在四川成都举办。

000

会议现场(中国出版协会“一带一路”出版工作委员会供图)

交流会以“育新机 开新局 共推‘一带一路’务实合作”为主题,旨在加快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版合作,促进经验交流,着力推进“一带一路”出版合作向纵深发展。

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在大会上作主旨报告,对近年来“一带一路”出版合作取得重大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一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和后果,积极持续推进出版业发展。二要继续加快出版业的转型升级,开拓多业态服务的新局面。三要持续创新“一带一路”出版合作的形式和与其他国家合作出版的方式。四要在出版合作的主题、内容上重点突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核心理念。五要搭建好出版文化交流的平台,充分发展国内交流平台、交流渠道和对外合作项目,切实做好“走出去”的基础工作。六要善于借助整体发展的力量,充分提高出版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作用,同时扩展出版业在“走出去”方面的影响力。

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赵海云,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国际出版商协会执委会委员、《国际出版周报》编委会主席李朋义,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出版协会“一带一路”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出版周报》编委会副主席陈永刚等出席会议并分别进行了致辞、主旨发言或颁奖。来自全国近200位出版机构代表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