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嘉德国际艺术书展:看艺术的书,赏藏书的艺术

第二届嘉德国际艺术书展于4月8日至4月16日在北京市嘉德艺术中心展厅召开,定位为“一个全新的艺术图书出版及藏书文化高端展示交流平台”。

本届嘉德书展汇聚了国家图书馆出版社、故宫出版社、文物出版社、中华书局、商务印书馆、上海书画出版社、牛津大学出版社、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芝加哥大学出版社、耶鲁大学出版社等40余家海内外顶级艺术出版社,1万册精选艺术图书,沉浸体验1400平米超体书房。书展现场精心构建海内外出版社品牌展示区、精品图书区、藏书文化特展区以及衍生品区四个主要板块。精品图书区特别划分为鉴赏与收藏、艺术史论、设计生活、原版精选、儿童美育、文化经典六大分区;珍稀版本、阅读敦煌、影像摄影三大特色专题。其中儿童美育区域特别单独搭建,活泼的色彩和丰富精选的童书,以期让小朋友和家长们驻足,沉浸在艺术图书的阅读中。

书展期间还举办了多场文化系列活动,书展首次联合荣宝斋和中国书店共同带来国家级非遗技艺展示体验,深入了解木版水印和古籍修复技艺,艺术、书籍、传统文化、非遗技艺和爱书之人将在此相遇。

“藏书文化”是每届嘉德书展的特别展览,本届“藏书文化”特展“藏书的风雅:藏书印与藏书票”,由嘉德文库与国家图书馆出版社联合主办,特邀著名藏书家韦力担当顾问,共展出150余方近现代藏书家、学者藏书印,220件中外名人藏书票,53位艺术名家创作的限量版藏书票在书展现场展示并发售。展览分三个部分呈现:“朱痕一点:古籍珍本中的藏书印及原石”、“寸纸留香:中外名人藏书票”以及“盈案增辉:当代艺术名家创作藏书票”。嘉德艺术中心总经理、嘉德国际艺术图书展总策划寇勤表示,这些小小的藏书印和藏书票跨越中西方漫长的藏书史,于方寸之间,与书籍有着见微知著的密切联系,将历代藏书家、文人、艺术家的情感、情怀流传至今。

责任编辑:JH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