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集团携19家出版单位添彩伦敦书展

4月18日-4月20日,中国出版集团组织协调集团所属19家出版单位参加伦敦书展,并在中国出版联合展台对面较显著的位置,单独购置54平方米展位。

中国出版集团参展图书和期刊品种数超过上届,包括主题图书、文学、传统文化、人文、科技、少儿等类别。重点展品有:《习近平扶贫故事》《复兴文库》《靠山》《好儿好女好家园》等重点主题出版物、获奖图书、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字词典。

参展期间,中图公司英国代表处负责协助布展、撤展,在现场安排专业人员值守,介绍中国出版集团出版动态,接洽现场版权交易。中国出版集团所属各出版社开展线上版权洽谈和推介活动,包括与牛津大学出版社、哈佛大学出版社、劳特里奇出版社、爱墨瑞得出版社等预约版权贸易洽谈,《三体世界指南》书籍介绍、视频展播、版权推荐,《穿越时空的中国长城》数字影像展播、版权推荐等。

由习近平总书记作序的《复兴文库》在中国出版联合展台重点展示。《复兴文库》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思想史为基本线索,精选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关的重要文献,全景式记述了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中华优秀儿女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求索、百折不挠的历史足迹,集中展现了影响中国发展进程、引领时代进步、推动民族复兴的思想成果,深刻揭示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思想源流和文化脉络。

4月14日,中图公司组织举办中外版权线上交流洽谈会,意大利白星出版社(White Star)版权经理克劳迪娅·普罗托(Claudia Protto)、南京大学出版社版权经理徐楠、电子工业出版社版权经理廖汉斌、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版权经理帕特里克·陈(Patrick Chen)、江西人民出版社国际合作部主任邓慧敏、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版权经理罗家琪、北京出版集团版权经理谢云伟等,介绍了本地图书市场发展趋势和出版社特色图书。

4月18日,在伦敦书展中国联合展台上,中图公司举办“看见声音,感知世界”华人插画家郁蓉作品现场分享活动,著名英籍华裔插画家郁蓉、国际儿童读物联盟英国(IBBY UK)主席帕姆·迪克斯(Pam Dix)、卡内基插画作品委员会主席杰克·霍普(Jake Hope)、卡内基奖评审团主席珍妮特·诺布尔(Janet Noble)等嘉宾参加活动。郁蓉的作品《寻找声音的女孩》讲述了原汁原味的中国故事,曾被提名英国卡内基插画奖短名单,入围英国历史悠久且最有声望的童书插画奖。活动现场,中外嘉宾围绕该作品的创作灵感、表现形式、特色和反响、版权引进等话题展开交流讨论。

中图公司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工作人员雷芳心介绍,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工作人员前往伦敦书展现场,与国际展商面对面交流,宣传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邀约新展商参展,争取建立新的合作关系,促进中外展览交流。北京国际图图书博览会今年除了常设展区和活动安排外,计划新增特色展区和重点活动,包括网络出版展区、艺术书展展区、世界礼物市集,以及网络出版论坛、出版技术变革主题会议(Pubtech Conference 2023)、与艺术图书相关的访谈活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还在伦敦书展上举办了小型推介会,与国际展商同步最新变化。

责任编辑:JH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