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文图书市场前景广阔

2009年12月11日至20日新加坡大众集团和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在新加坡假新达会议中心成功举办第四届海外华文书市。为期10天的书市吸引了超过40万人次的读者前来参观选购图书。 

首届新加坡海外华文书市始创于2006年,目的是为了在东南亚地区搭建一个华文书业平台和网络。三年后的今天,海外华文书市已扩展成为一个区域性的书业盛会。大众集团是东南亚地区最大图书发行集团,仅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就有100多家连锁书店。2004年该集团与中国出版对外贸易总公司在香港注册成立合资公司,全面启动在东南亚地区的华文图书发行业务,以后每年从大陆采购大量图书。 

书市举办方邀请新加坡新闻、通讯及艺术部代部长吕德耀先生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张小康女士作为第四届新加坡海外华文书市的开幕嘉宾。来自新加坡和海外的众多嘉宾出席了于12月10日举行的隆重书市开幕仪式。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先生和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吴江江先生分别为书市题写贺词。 

此次书市的展览面积达1.2万平方米,有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香港地区及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新加坡以及美国的700多家华文出版社和参展商,共展出4万8千余种图书、文具、电子出版物和教育用品。 

今年的书市为新加坡读者提供了不少精彩的活动。除了浩瀚的书海,主办方还举办多项舞台节目和作家签名活动,让读者有机会与作家近距离接触,例如来自大陆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缨在书展期间举办讲座和读者见面会,她的作品受到当地小读者的热烈欢迎。 

大众集团董事会主席周曾锷先生表示,大众集团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大陆出版业的合作,向东南亚地区的读者推介更多的好书,努力传播中国文化。据悉,2009年大众集团从大陆进口的图书比上一年增加了20%,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