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工作动态(10月)

出版发行工作

△ 新闻出版总署主办、厦门市政府承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于10月25—28日在厦门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集团公司统一组织所属13家图书出版单位参展。

△ 10月29日下午,集团公司与人民文学出版社举行“改革开放30年小说签约暨长篇小说签约创作基地挂牌”仪式,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出席了会议。

△ 集团公司于10月23日下午举行“哲学社会科学经典总汇”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出席,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和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人力资源工作

△ 10月24—27日,集团公司组织了2007年新员工培训班,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率班子全体成员到会,对2007年加入到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工作的新员工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并与新员工亲切座谈、合影留念。

对外合作工作

△ 据初步统计,集团公司和所属出版单位在今年法兰克福书展期间签订版权输出合同113项,突破了100大关,创历史新高。集团所属出版单位还签订了175项版权引进意向。10月10日,集团公司与培生教育集团举办了成立合资公司CPG International(New York)的签约仪式。法兰克福书展期间,以党组书记李朋义为团长的集团公司代表团还广泛接触了HarperCollins等世界知名出版发行集团和机构。

党群工作

△ 10月9日,集团公司举办高层讲坛,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核物理学家王乃彦研究员介绍我国核能发展的战略研究与核安全。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副总裁周洪力、宋晓红、刘伯根等出席报告会,集团公司总部全体人员、各成员单位的领导及职工共200人参加报告会。

△ 10月25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处以上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党组书记李朋义,副总裁周洪力、宋晓红、王俊国、刘伯根等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部全体人员和各成员单位在职副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副局级以上干部约400人参加会议。

△ 10月26日,集团公司直属机关党委召开各单位党办主任会议,安排落实“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捐物工作。会后,各单位广泛动员干部职工捐款捐物,截止目前,集团公司共捐款103135,捐衣物5392件。

其他信息

△ 10月上旬,集团公司集中捐赠2008残奥会,集团公司总部及各所属单位积极响应,共募集捐赠款20万元。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