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诞生记》为实体书店转型提供蓝本

《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诞生记》,樊希安编,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14年8月出版

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24小时书店创新发展研讨会”上,与会代表拿到了散发着油墨香的《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诞生记》。该书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邹家华题写书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原三联书店总经理樊希安亲自编选,记录了北京首家24小时书店的前世今生,反映了社会各界对24小时书店的强烈反响和殷切期望,记载了在纸质墨香逐渐式微的时代,广大读者对实体书店的深深依恋。它是北京首家24小时书店的 “飞行记录”,对人们了解实体书店创新转型,对其他实体书店发展探索,有积极借鉴意义。

4月23日世界阅读日,三联书店在原三联韬奋书店的基础上创建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为京城读者打造一处“深夜书房”,让不眠灯光守护读者潜心前行。始料未及的政府支持和媒体热情让时任三联书店总经理、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的主要创办者樊希安产生了编一本书的想法。樊希安亲自担任该书编者,组织框架结构,精心挑选文章,投入三联书店精干力量编辑出版,在三联韬 奋24小时书店创建一百天之际推出了这本《诞生记》。该书分为总理贺信、见证者言、评论文章、媒体关注、读者心语五部分,全面反映了创办历程、来自各方面的关心和鼓励,以及源自广大读者的心声。书中所辑,是众多心血和智慧的凝聚。《诞生记》有“立此存照”、作为纪念的意思,更是想把它作为一个新的起点,鞭策三联人把这盏引导阅读的明灯长久地点亮下去,努力去实现李克强总理的嘱托,把24小时不打烊书店打造成为城市的精神地标。同时,也给想了解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前世今生”的读者提供阅读文本的便利。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