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书香节进入最精彩阶段

梁文道、骆以军、格非、张发财等作家将先后亮相

为期一周的2014羊城书展已到第3天,进入最精彩阶段。本届书展以“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首次以全馆的形式面向读者,主会场设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览馆(琶洲展馆B区11.2号馆整馆),面积近10000平方米,比去年扩大了50%。据了解,除主会场外,全市各新华书店、广州购书中心作为分会场也将举办各项展销活动。今日,台湾中生代小说家骆以军、作家张发财等名家,都将携带各自最新作品亮相书展现场。

与今年书展同步启动的还有第三届南方国际文学周,旨在打破学术分野、跨越国界,搭建一个思想自由的开放平台。作为本届文学周最受瞩目的主题单元之一,“拙见”2014年度盛典将于8月19日在广州大剧院举行。据主办方介绍,年度盛典将借鉴美国T ED形式,邀请了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香港知名导演许鞍华、例外/方所/YN O T品牌创始人毛继等,各自用21分钟最触动人心的演讲、最鲜为人知的故事分享思想的愉悦。

此外,除了精彩文化活动不可错过外,喜欢购买外文正版书的朋友可要留意了,今年中国出版集团以主宾馆身份首次亮相南国书香节,携集团优秀出版物和境外优秀出版物同时参展。

据悉,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首次整合中图集团海内外精品出版资源共同打造国际馆,12000多种、近30000册(套)海外原版图书、报刊、音像制品集中展示。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