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宝斋第八家分店精彩亮相古都洛阳

荣宝斋洛阳分店于2014年10月16日开业,这标志着百年文化老店荣宝斋将落户古都洛阳。

荣宝斋洛阳分店

画廊

木版水印厅

文房用品厅

荣宝斋洛阳分店位于洛阳市洛龙区龙门大道北端,南通龙门石窟及洛阳龙门高铁站,北临洛河接洛阳老城区,西临龙门大道与中国国花园相望,位置十分优越。分店外部依托盛唐皇家宫殿风格的龙门古玩城,内部装饰以现代风格为基调,格调明快、亮丽,体现了百年老店荣宝斋的创新发展和基业长青。分店总面积2600平方米,分上下二层,其中二楼为营业大厅,设有画廊、文房用品厅、木版水印厅和书屋。画廊:古朴典雅,展览销售近现代大家和当代名家的精品力作,包括河南和洛阳当地知名书画家的艺术精品。文房用品厅:主要经营湖笔、徽墨、宣纸、端砚、印泥等中高端文房用品。木版水印厅:主要经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荣宝斋木版水印作品,包括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吴冠中、黄胄、启功、王雪涛、范曾等名家名作的木版水印作品。书屋:主要经营荣宝斋出版社出版的艺术书刊,包括《荣宝斋画谱》、《荣宝斋珍藏》、《荣宝斋书谱》等精品图书和《荣宝斋》、《艺术品》两种在国内很有影响的艺术期刊。一楼为展览厅,举办书画艺术展览等活动,为艺术家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胡抗美书法

欧阳中石书法

史国良《黄金季节》

宋滌《漓江图》

荣宝斋洛阳分店在开业之际将举办“荣宝荟萃——荣宝斋洛阳分店开业暨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展出包括黄永玉、范曾、孙其峰、欧阳中石、刘大为、冯远、王明明、史国良等当代名家名作110余件;开业期间还将举办荣宝斋木版水印技艺展演,由数名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展示“荣宝斋木版水印”这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魅力。精彩的作品,精湛的技艺,必将给洛阳市民献上一场高水平的艺术盛宴。展览和表演活动从16号开始,到20号结束,展期5天。

荣宝斋洛阳分店的设立,是荣宝斋品牌经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为完成荣宝斋“十二五”规划的“五年十店”战略目标迈出的坚实一步。洛阳分店将始终坚持弘扬传统文化的宗旨,坚持“诚信为本、荣名为宝”,充分发挥荣宝斋的品牌优势,为洛阳文化的发展与繁荣做出努力和贡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