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万千——郜宗远山水画近作展”泉城开展

10月26日,“气象万千——郜宗远山水画近作展”在荣宝斋济南分店拉开大幕。此次展览集中展出了郜宗远先生70余幅山水画近作精品,展期为5天,10月30日结束。

据悉,该活动为展销,书画爱好者不仅可以在画展中获得美的享受,还多了一次艺术品收藏和投资的好机会。

郜宗远先生师从宋文治、孙其峰两位先生。他的山水画属全景式山水,高山大岭,层峦叠嶂,气势雄浑,变化万端。品读他的山水画,颇有身临佳景的感触:其山石可卧,其流水能游,其浩渺胜境足以陶冶性灵。

人物简介:

郜宗远,曾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五届理事、第六届理事、主席团成员。现为中国编辑学会副会长、中国编辑学会美术编辑委员会主任、荣宝斋顾问、荣宝斋画院顾问、民革中央画院艺委会委员、中央文史馆画院艺委会委员。

早年毕业于北京东城师范、北京教育学院美术专业。师从宋文治、孙其峰两位先生。1978年进入出版界。历任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美术部主任、荣宝斋总经理、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社长。1991年被评为美术编审,1992年开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持编辑“新中国美术五十年”及“新中国出版五十年”“中国美术百科全书”等重要美术出版物。策划了第一、二届中国美术出版界美术作品展。作品参加百年中国画大展等重要展览,并在国内外多次举办个展。《瀑》《峡江放舟》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出版有《郜宗远作品集》《郜宗远画集》等。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