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宝斋:跨地区经营 构建全国营销网络

日前,由张嘉译、刘佩琦、姚晨、刘波、郑晓宁等主演的《百年荣宝斋》在北京热播,与百年荣宝斋一起见证了中国文化演变历程的跌宕故事。荣宝斋取“以文会友,荣名为宝”之意,历经300余年沧桑巨变,其企业本身就是一块金字招牌。

今年,荣宝斋在企业品牌的打造上动作频繁。例如,拥有“中华老字号”之称的荣宝斋又入驻洛阳市。事实上,近年来荣宝斋积极推动跨地区经营,建设全国营销网络,荣宝斋洛阳分店是荣宝斋在全国开设的第8家分店,也是中原地区首家分店。此外,近年来,荣宝斋在国内20余个省份和国外相继设立了分店或合作经销处,并成立了艺术品拍卖公司,经营渠道不断拓宽。由原先的坐堂销售,变为经纪人与坐堂销售相结合的经营模式;由原来纯粹的艺术品展示,变为即兴创作、观众参与和现场购销相互融合。例如,今年荣宝斋首届拍卖会举行,拍卖会第一件拍品齐白石《芦雁》以529万元成交,经过1天的竞拍,5个书画专场,600件书画珍品共成交4.3亿元,创造了山东艺术品拍卖市场的新纪录。汇聚83张艺术珍品的中国精品书画专场集结了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黄宾虹、吴昌硕、傅抱石、李可染、陆俨少、吴湖帆、谢稚柳、黄胄等大师珍品,获得了成交总额达2.9亿元、成交率100%的成绩。

今年,荣宝斋开展了多元化经营的新尝试,主打普洱茶的荣宝斋茶文化(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在京开业。其中,荣宝斋百年茗品系列·齐白石《双寿图》珍藏款普洱茶、百年茗品系列·徐悲鸿《奔马图》珍藏款普洱茶堪称范例。这2个系列、12个品种分别选用2013年云南大叶种古树春茶手工揉制晒青茶为原料,精心调配,以传统手工石磨压制而成。其又取荣宝斋百年珍藏之齐白石《双寿图》、徐悲鸿《奔马图》之画入茶,托物言志,再配合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荣宝斋木板水印,将茶与画、福与寿、茶与马紧密相合,意趣颇深。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