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宝斋青岛分店盛装开业 百年老店再添新成员

荣宝斋青岛分店将于2014年12月29日开业,这标志着具有三百多年历史的文化老店荣宝斋将落户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

荣宝斋青岛分店位于青岛市崂山区秦岭路8号金石馆2楼,周边城市配套完善,风景秀美,交通便利。分店内部装饰融合古典美与现代时尚,格调明快、亮丽,体现了百年老店荣宝斋的创新发展和基业长青。分店总面积2000多平方米,设有画廊、文房用品厅、木版水印厅、书屋、茶室和展览厅。画廊:古朴典雅,展览销售近现代大家和当代名家的精品力作,包括山东和青岛当地知名书画家的艺术精品。文房用品厅:主要经营湖笔、徽墨、宣纸、端砚、印泥等中高端文房用品。木版水印厅:主要经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荣宝斋木版水印作品,包括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吴冠中、黄胄、启功、王雪涛、范曾等名家名作的木版水印作品。书屋:主要经营荣宝斋出版社出版的艺术书刊,包括《荣宝斋画谱》、《荣宝斋珍藏》、《荣宝斋书谱》等精品图书和《荣宝斋》、《艺术品》两种在国内很有影响的艺术期刊。茶室:为顾客和艺术家提供品茗、休闲的场所并经营荣宝斋高端古树普洱茶。展览厅:用于举办书画艺术展览等活动,为艺术家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荣宝斋青岛分店在开业之际将举办“近现代名家精品展”和“荣宝荟萃——荣宝斋青岛分店开业暨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近现代名家精品展”展出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李可染、王雪涛、李苦禅、黄胄等近现代艺术大师的几十件艺术精品;“荣宝荟萃——荣宝斋青岛分店开业暨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展出包括黄永玉、范曾、沈鹏、欧阳中石、李铎、刘大为、王明明、史国良等当代名家名作107件;开业期间,还将举办荣宝斋木版水印技艺展演,由四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展示“荣宝斋木版水印”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魅力。精彩的作品,精湛的技艺,必将给青岛市民献上一场高水平的艺术盛宴。展览和表演活动从12月29号开始,到2015年1月2号结束,展期5天。

荣宝斋青岛分店的设立,是荣宝斋品牌经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为完成荣宝斋“十二五”规划的“五年十店”战略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青岛分店将始终坚持弘扬传统文化的宗旨,坚持“诚信为本、荣名为宝”,充分发挥荣宝斋的品牌优势,为青岛文化的发展与繁荣作出努力和贡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