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1936》还原完整长征图像史

1月29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术委员会、人民美术出版社主办的沈尧伊——《长征·1936》连环画原作展近日在北京国粹苑开幕。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前院长徐庆平、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社长汪家明等在开幕式上致辞。

沈尧伊以创作长征题材美术作品而享誉中国画坛。

还原完整的长征图像史,是沈尧伊多年来内心未了的愿望。为实现夙愿,自2012年起,他自编自绘,用三年的时间完成了《长征·1936》连环画的创作。整部作品共三部,总计约600余幅,分别是《奠基礼》《大回旋》和《大会师》,表现了1935年10月到1936年红军长征胜利结束的史实。创作手法既延续了《地球的红飘带》的章法和结体形式,又赋予作品新的语言表征,洋溢着史诗般的气质。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