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书店小资地标开分店 国家图书馆发“文津”书单

1524486149233

三联书店三里屯店内景

24小时不打烊的三联韬奋书店23日正式进驻三里屯商业街,这是三联韬奋书店继美术馆总店、海淀分店、丰台政务中心店之后,在北京的第四家分店。

三里屯分店营业面积近700平方米,其设计灵感源自北宋范宽的《溪山行旅图》,将人们在店内的阅读体验喻为一次在知识文化中的蜿蜒之旅——书山行旅。书,仿若远山,读者徜徉其中,通过高低错落的路径完成各自相同或不同的抵达。“书店,不仅仅是售书场所,而是城市、社区的文化生活空间。”书店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1524486149235

国家图书馆馆长韩永进(左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长陈彬斌(右一)为社科类获奖图书代表颁奖

据悉,三里屯分店将继续沿用24小时书店运营模式,为读者提供“深夜书房”,在朝阳区三里屯这样一个国际化、多元化、时尚化的区域,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让读者可以更好地认识中国,了解世界。

同日,国家图书馆的“第十三届文津图书奖”的颁奖现场揭晓了9种获奖图书。其中社科类4种,《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1-10种)《哲学起步》《良训传家:中国文化的根基与传承》《学以为己:传统中国的教育》;科普类3种,《中国三十大发明》《我们人类的基因:全人类的历史与未来》《地球之美:一部看得见的地球简史》;少儿类2种,《太空日记:景海鹏、陈冬太空全纪实》《给孩子讲量子力学》。

活动现场,“国图公开课”系列丛书的首本图书《汉字与中华文化十讲》正式发布。《汉字与中华文化》是“国图公开课”的首门专题课程,语言文字学家、北京师范大学终身教授王宁先生作为该书作者和“国图公开课”首讲老师发表了《读书日谈读书》主题演讲,作为“国图公开课”的特别活动,哲学家、北京大学哲学系人文讲座教授陈鼓应先生也发表了《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主题演讲。“国图公开课”的更多精品课程将陆续结集出版,以更加丰富优质的内容和更加灵活多元的形式,使“国图公开课”为更多的社会公众服务。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