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全明星”阵容文化年礼

贾平凹题写的春联,冯骥才收藏的门神,丰子恺的漫画红包

 

1575972606101

不仅有全明星加持,这份名为“人文年礼·鼠年大吉”的文化年货大礼包里,还有新春围巾、帆布福袋、木艺月历、豪华礼盒等超值好礼,融合了人文情怀与日常实用。

“人文年礼·鼠年大吉”年货包括礼盒、手账、围巾、福袋、对联、“福”字“春”字、门神、红包、木艺月历等10样产品,精彩实用。

老牌社的新文创表现不俗

提到人文社,我们最先想到的是经典版的“四大名著”,它是国家级专业文学出版机构,也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文艺出版社,是读者心目中最优秀的文学出版社。

历史悠久的人文社,除了在传统优势资源上整合升级之外,也推出了许多市场表现不俗的新产品,新版《红星照耀中国》、《朗读者》、《九州·缥缈录》、《我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等书在市场上颇受年轻读者喜爱。在2019年茅盾文学奖评选中,人文社的《应物兄》、《牵风记》占据5部获奖作品的2部。

近两年来,人文社相继成立数字出版部和文创部,在新领域进行探索。特别是今年成立的文创部,在短短8个月时间里,已经推出了“人文之宝”文创品牌,开发海明威诞辰120周年纪念礼盒、诗月主题中秋月饼、人文年礼新年礼盒等重点产品,受到广泛关注。

全明星作家助力“人文年礼”

春节的习俗发展到今天,春联、年画等渐渐成为一种民间艺术,传达着人们在新年里吉祥如意的美好愿望。基于这样的文化传统,“人文之宝”希望以全明星作者阵容打造一份高品位的文化年货。耗时近两个月,最终版产品终于得以呈现。

这是人文社文创部在新年礼盒类型产品上的首次尝试,它既要契合人民文学出版社的风格,又要突出“人文之宝”的品牌特色;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春节是一个相当重磅的传统节日,也需要更多的仪式感。

为了突出人文社的优势与人文情怀,“人文年礼”聚集了多位文化界大咖和与之相关的作品:由著名作家、书法家贾平凹专门题写的春联、福字,著名作家冯骥才先生推荐的狻猊门神,民国大师丰子恺的“子恺漫画”,与故宫影视研究院院长祝勇合作开发的故宫纪念手账。

精细工艺成就走心的文化年货

在这份年礼中,处处都体现了人文之宝的精心设计。对联、福字、春字、门神都是采用宣纸印刷,烫金工艺。在内容选择上,贾平凹先生手书的春联内容选自李世民的名句“寒辞送冬雪,暖带入春风”,寓意旷达美好,横批“四季长安”也正暗合了李世民与贾平凹先生同为“长安人”的身份。

冯骥才先生被称为“民俗文化的守护人”,自己收藏了许多民间的木版年画;而冯先生推荐的这两幅狻猊门神,体现出杨柳青木版年画的高水准。

人文社和杭州子恺艺术中心合作,推出了烫金款的新年红包,选取了丰子恺先生与新年有关的漫画,收压岁钱、拜年、玩鞭炮,童趣可爱。

故宫纪念手账则是致敬2020年故宫建成六百周年。

人文年礼的策划人邝芮说:“大众印象中的年礼,可能就是一些食品类的年货,但我们希望还原传统新年的文化韵味,提升大家新年门脸的颜值。”

人民文学出版社官方年度出品的这份新年礼盒,正是期望用万年红洒金宣纸、黑墨印制的春联,替代以往的千篇一律。对出版社而言,这是一个走心的产品;对读者而言,则是一份走心的礼品。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