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发布暑期阅读季战报:中小学阅读类图书同比增长156%

当当近日发布暑期阅读季战报:7月1日—12日,图书收订码洋同比增长48%,其中童书同比增长69%,中小学阅读类图书同比增长156%,投资理财图书同比增长113%。

当当分析认为,因为疫情,被缚住手脚的孩子们,在这个超长待机的夏日,以书作伴,继续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成长;线上网课成为居家课堂,在家长们的监督下,中小学生们的学习丝毫不放松,教辅图书方面,中小学阅读类图书同比增长156%就是最好的见证;成年人更加现实,不确定的环境带来的危机感,刺激着许多人在理财投资方面做出行动,主动出击入手相关书籍。

与此同时,几大单品的销售成绩更是可圈可点。刘同新书《一个人就一个人》24小时预售102435册,并迅速登顶当当成功/励志新书榜第1位。青岛出版社出版的《少年读史记》单日销售峰值6199套,这部畅销多年的中国儿童文学图书,目前占据当当童书畅销榜首位。林奇新书《一本书看透价值投资》对希望弥补投资短板的小白非常适用,因为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预售第1小时收订17524册。

去年热播的《长安十二时辰》让马伯庸的同名图书热度骤升,随后《显微镜下的大明》让更多人从他笔下的唐朝转向明朝的历史阅读。今年,马伯庸新书《两京十五日》描绘明代大运河沿岸风情的鲜活画卷,预售3分钟销售破10万,24小时销售破50万,是继《长安十二时辰》后又一个备受影视圈追捧的项目。

人民文学出版社的《红星照耀中国》(青少版)畅销800万册,是教育部八年级(上)语文教科书名著导读指定书目。7月1日—12日,该书销售码洋超150万元,这部红色经典畅销80年,众多文学教育名家鼎力推荐,在当当暑期阅读季销势喜人。

据了解,当当暑期阅读季将持续到7月19日,读者在此期间可继续享受80万种图书的购买优惠。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