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书店试水大V带货 340万码洋图书2.5小时售罄

日前,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邀请“樊登读书”创办人、快手首席荐书官樊登在三联韬奋书店做了三联版图书专场直播,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三联书店总编辑肖启明参与了这次线上活动。

据三联书店方统计,为时两个半小时的直播中,樊登推介了二十多种三联版图书,线上观看人数超过七十万人,图书销量超三万册,为此次活动准备的三百四十万码洋图书全部售罄。作为国内出版界“老字号”之一的三联书店对此次“新尝试”的成果表示满意。

据悉,三联书店去年已经考虑涉猎视频直播营销图书,今年世界读书日,三联书店在抖音、快手、B站等多个视频平台推出“三联·新知大会”线上版,又推出“中华文明五千年的考古证据:考古队长带你‘云游’良渚博物院”等系列直播活动。这些直播人数峰值最高达七万,累计收看人数超过五十万,三联书店抖音账号“三联书情”关注数破二十万。

“但是,我们发现,这些流量的销售转化率很低,我们意识到,要提升转化率,恐怕要接地气借助大V流量。”肖启明表示,做直播要兼顾流量、销量与品牌,品牌的意义是产品格调、用户层级以及最根本的转化动力,流量是影响力能达到的范围,销量是新模式可持续的保证,“三联作为出版品牌,有较强的产品—用户沟通能力,选择大V带货不仅是为了一次性的交易,大流量、高转化和可持续的口碑效应是我们需要考虑的,不能为了短临效益伤害了长远利益甚至是企业使命。”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