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出版集团实体书店系统 中版书房上海第三店开业

微信图片_20200813101855

中版书房是中国出版集团响应国家号召,为推进全民阅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而推进创建的实体书店系统。秉承“挑真正好书以嘉学术,做优质活动以惠读者,创中版渠道以强品牌”的创店理念,中版书房2019年8月在上海开业了第一家长宁店后,又于2019年11月入驻了全国知名高校上海交通大学建设了交大店。8月12日,2020年上海书展的开幕的第一天,在素有“东方美谷,水韵青溪”之称的上海市奉贤区青村镇,中版书房上海第三店——奉贤店正式启幕。

8月12日晚,2020上海书展奉贤分会场“中版书房·奉贤店”开幕仪式在上海市奉贤区青村镇举行。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东方出版中心总编辑、党委副书记郑纳新,上海市档案局副局长郑泽青,上海市奉贤区委常委、副书记骆大进,上海奉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义海,东方出版中心副总编辑、上海中版图书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佩英及中国出版集团旗下部分出版社领导等共150余人出席开幕式。

李岩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出版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大众出版和学术出版集团,作为中国出版的国家队,中版集团本次携带了8000多个品种图书、50余场现场活动亮相上海书展。建设好中版集团的实体书店系统,是我们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战略落地和重要手段。中版书房·奉贤店将作为2020上海书展奉贤区分会场,连续7天举办“中版之夜,水韵青溪”文化活动。未来,中国出版集团将进一步弘扬主流文化、倡导全民阅读,更好地服务读者,服务社会。

中版书房·奉贤店坐落于上海市奉贤区青村镇奉南公路3111号宝华商业广场7号楼,总面积537平方米,将中版集团的特色融入当地文化,打造成为复合型的城市文化符号。书房以读者为中心,致力于为读者做好阅读服务,希望通过阅读+文化活动+社区服务的形式,探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出版+”“文化+”新型阅读空间。

中版书房引入了“水乡书镇”与“时光隧道”两个不同的设计概念。一楼吊顶的水波纹不锈钢,在灯光映照下营造出江南小镇的氛围,添加了青村水乡的元素。二楼搭建的“时光隧道”,将店面划分为亲子区、小学、初中、高中区,以满足不同年龄孩子们的需求。中版书房首创的自有咖啡品牌“ISBNCAFE”在奉贤店亮相,“ISBN”取义“Inheritance-传承”“Space-空间”“Blessedness-幸福感”“Newmode-新模式”,也是出版物最重要的身份ISBN书号,表达“中版书房”和“ISBNCAFE”是由出版人创立与运营的书店。

为配合开幕活动,上海奉贤区政府还和中版书房一起,筹划了场外活动“大美青溪·我来画”亲子百米绘画活动与文创非遗集市,并进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家书房”项目发布。开幕式后,上海市党史学会会长忻平教授、中国出版集团重点图书《党在这里诞生》作者代表李虹,为现场的党政干部和读者群众作了党史学习的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