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集团参加第74届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

10月23日,第74届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落幕,中国出版集团所属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等18家出版单位参展,共展出323种图书及杂志,涉及主题出版、人文社科、文学、传统文化、少儿绘本、语言学习等类别,重点参展出版物包括《中共党史十二讲》、《中华人物故事汇》、《黄河与中华文明》、《故宫营建六百年》、《汉画故事:刻在石头上的记忆》《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重塑田园——乡村振兴战略下的新农人返乡手记》、《中国儿童百科全书》(第三版)、《艺术影响中国》、《荣宝斋藏册页》与《汉语世界》杂志等。 

光影魔术手拼图#

中国出版集团展台

中国出版集团展台吸引外国友人频频驻足并开展业务洽谈,达成版权签约或输出意向的图书共计60余种。其中,人民文学出版社的《单筒望远镜》(法语版)、《花腔》(瑞典语版)等5种图书实现海外版授权;商务印书馆与德国德古意特出版社、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等出版机构会谈20余场,达成20余种图书的版权引进和输出意向;人民音乐出版社与德国、法国、韩国等多国出版机构签订7种图书的版权输出合同,并对开展有关文化交流活动达成合作意向。

集团3_副本

展台工作人员与海外展商洽谈

展会期间,出版单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多场活动。人民文学出版社《俗世奇人》(德语版)在法兰克福书展首发,获得良好反响。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举办了“与三体世界的重逢——《三体世界指南》全球推广”及“千里运河,万里长城——穿越时空的中国展播”等线上活动,以融媒体方式推动版权输出和图书海外推广,为全球读者带去关于中国文化的视觉盛宴。

中国出版集团自成立以来,将国际化作为重要发展战略之一,组织旗下众多知名出版单位以国际书展为平台,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出版智慧和出版力量。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