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周口荷花节书画展暨“清风荷韵”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开幕

8月1日,弦歌墨彩——第二届周口荷花节书画展暨“清风荷韵”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在淮阳区群众文化艺术中心开幕。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周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刚,北京荣宝斋副总经理、荣宝斋画院院长唐辉,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吴行等出席开幕式,周口市政府副市长秦胜军宣布书画展开幕。

方启雄在致辞中说,书画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是文化的积淀、美学的渗透,也是历史的传承。今天大家相聚于淮阳,绘“弦歌墨彩”,品“清风荷韵”,是一件盛事喜事。衷心希望广大书画艺术家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守艺术理想,保持创作初心,以聆听时代声音、讴歌时代风貌、引领时代潮流的担当意识,创作更多具有时代生命力和感召力的书画作品,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文艺力量。

本届书画展由荣宝斋、河南日报社、周口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联及淮阳区委、区政府主办。为期10天的书画展分为“荣宝藏珍”“弦歌墨彩”“清风荷韵”“盛世荷风”四大版块,展出张大千、吴昌硕、齐白石、张伯驹、潘素、黄永玉等艺术大师佳作及当地书画名家作品共计200余幅。(记者:侯俊豫)

责任编辑:刘艳红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