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智慧”阎崇年读者见面会现场火爆

参展3_副本

阎崇年先生与四家出版社领导、工作人员合影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  7月29日,由中华书局、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和华文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历史的智慧”阎崇年读者见面会在济南市第31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现场举办。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岩深情回忆了他多年前作为中华书局掌门人时约稿《正说清朝十二帝》的过程:“‘百家讲坛’热播之后,有30多家出版社在竞争这部书稿,蒙阎先生信任,最终交给了我们中华书局。这本书可以说引领了一代风尚,阎先生作为史学家,真正走向了民间、走向了大众,让更多的读者了解丰富的历史文化。现在中国出版集团内的四家出版社出版了阎先生不同方向的作品,可以说我们将阎先生的作品以非常丰满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阎崇年先生讲述自己与中国出版集团结缘的历程时说道:“我1982年就在中华书局出过书,三联书店、华文出版社和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也相继出版了我的作品。中国出版集团是出版行业的标杆,各位优秀出版人对我一个普通作者如此礼遇,我是非常感动的。”

时值济南风雨交加,冒雨前来的书友却都热情高涨,不同年龄、职业、地域的读者在现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请阎先生在《清朝开国史》《康熙大帝》《故宫疑案》《阎崇年史学论集》等经典作品上签名留念。

“辛苦大家冒雨来看我了。”阎崇年先生一边签名,一边跟现场读者和直播间观众打着招呼,宛如邻家爷爷般亲切。

2023年是阎崇年先生开启创作生涯的第71年,此前,华文出版社出版的《阎崇年文集》,内容涵盖清史、满学、北京史等领域,是阎崇年先生治学成果的集中呈现,也是90岁高龄的阎崇年先生的毕生心血。阎崇年先生还表示:“明年就是我在‘百家讲坛’开讲的20周年,希望到时候也有机会回到济南,再跟大家见见。”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宋志军,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锡培,华文出版社社长、党总支书记包岩,华文出版社副总经理杨荣刚等出席活动,活动由三联书店大众出版分社副社长张龙主持。(靳艺昕)

责任编辑:李春燕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