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正路》走正路 苏敬轼首部作品分享会在上海书展举办

8月18日下午,苏敬轼先生的首部作品分享会在上海书展举办,分享会以“读《正路》走正路”为主题。东方出版中心副总编辑刘佩英,本书作者、百胜中国前主席兼CEO苏敬轼,上海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海波出席。

《正路》1

刘佩英在致辞中表示,《正路:我在百胜餐饮26年的感悟》是东方出版中心经管产品线“经济思想与商业文明”推出的佳作。苏敬轼先生是一名商业传奇人物,被业界尊称为“中国快餐教父”。作为百胜中国前主席兼CEO,他一手开拓了中国市场,将肯德基和必胜客从4家店发展到他退休时的7000多家店,把肯德基、必胜客打造成某种程度上中国城市居民的一种生活方式。而后他将自己执掌百胜中国26年积累的商业智慧都浓缩在他的首部管理学作品《正路》之中。《正路》出版一年后热度依旧,销售喜人,当当网、京东网各有两三千条评价,读者对苏先生持以很高的评价,也对这本书传达的商业智慧和理念高度认可。

《正路》2

随后,上海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海波先生与苏敬轼先生就“读《正路》走正路”的问题进行对谈。海波认为与苏总相关的、与百胜相关的故事里都有惊人的数据,例如从4家店成长为7000多家店,拥有42万名员工……,这样的成就,相比其他跨国公司大中华区实属卓越。但这是个案还是可复制的?苏敬轼认为百胜中国的成功有一部分原因是搭上了中国改革开放、快速发展的东风。时过境迁,条件不再,同样的成功很难复制,但参照百胜中国的商业理念与管理经验,依然可以帮助企业达到很好的目标。

《正路》3

海波指出《正路》是一本论道重于讲术的书,不同于当前大多数的经管书籍。这本书是高度浓缩的智慧,虽然每小节都不长,但逻辑性很强,需要联系当下职场经验反复碰撞理解。苏敬轼表示管理的体系与完整的逻辑很重要,他希望读者阅读本书能学到更深刻更实用的东西。思想上的改变,才是人真正值得寻找的。他的管理哲学都体现在书里,希望读者在阅读过程中抱着“苏敬轼怎么做,我会怎么做”来辩证思考,从而形成自己的思想,这就是他希望读者可以达到的思想的改变。关于书名为什么不是“成功”“决策”之类的词,而是“正路”,苏敬轼表示很多人没有真正理解成功,看中短期的利益而导致冒进。取得成功是靠一个个高质高效的决策;而更好地做决策,才会走向成功的正路。

《正路》4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有读者提出他阅读该书最印象深刻的话是“靠努力赢得懒的权利”。苏敬轼表示大家要懂得做好时间管理,用大把的时间来做有效的思考。做好用最少的时间得到最大的效果,良好的思考可以省下更多时间,即“Earn the right to be lazy”。

《正路》5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在场的读者表示“收获很大,但活动时间太短”。

责任编辑:李春燕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