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出版中心《奇妙咖啡馆》新书分享会在上海书展举行

2023年8月22日,上海书展迎来了最后一个展会日。东方出版中心的作者燕七女士,携新书《奇妙咖啡馆》,在上海展览中心的第三活动区为读者呈现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新书分享活动。

奇妙咖啡馆1

时间的流淌总会催化些什么。经济态势的变动、房价泡沫的高涨、就业市场的压力,种种激流与暗礁无不在给身处现代环境的人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面临上有老、下有小的双层夹击,深陷各种“内卷”、“毕业”、“优化”的潜在危机,你是否还记得年少时许下的赤诚诺言,是否能在喘不过气的空气中寻到一丝难得的治愈,是否还能找回曾经那个意气风发、鲜衣怒马的自己?

《奇妙咖啡馆》或许可以给你答案。书的构成十分有意思,以一种近乎打通七窍的方式将情节叙事与阅读体验巧妙融合。书的外面套着一层像食品一样的包装袋,净含量、保质期、味道、使用方法等字眼无不指示着:阅读的过程注定甘之若饴。你仿佛正置身于奇妙咖啡馆,在咖啡氤氲香气中得到心灵的指引。

可乐从公司毕业了,被迫提着拉杆箱四处游荡,身后却突然出现一家神奇的咖啡馆。热心的蛋黄收留了失业的可乐,让这个心灰意冷的年轻人感受到久违的轻松、真诚和温暖。蛋黄鼓励着可乐,跌入低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就此沉沦,一蹶不振。相信峰回路转,相信柳暗花明,命运不会亏待相信它的人儿。

书里每个章节都围绕着一个生命中绕不开的主题,用轻松漫画的形式将对话缓缓展开,将道理娓娓道来。

如何应对主流审美和各类身材、容貌、年龄焦虑?我们要做的不是刻意迎合、讨好这个世界,而是发自内心地爱自己、爱别人,浪漫的人生才会开启。

如何处理好亲密关系,用心守护自己爱和爱自己的人?摒弃不停考验和心存侥幸的心理,用爱珍惜,勇于放手,不必感伤成长路上的心痛的过往,大胆向前走,不回头。

如何面对婚姻的“束缚”和一地鸡毛?爱情三角理论早已给了我们答案:激情、亲密、承诺。热恋过后,宽容与理解至关重要。别忘了仪式上信誓旦旦许下的诺言,风雨同舟,白头偕老。

代际间出现意见分歧如何有效沟通?爱不是枷锁,支持与尊重才是爱的专利,给予空间,允许孩子勇敢地成为自己喜欢的自己。

最后,别忘了最好的自己,我们不是因为老了才失去童心,而是因为失去了童心才开始变老。亲爱的陌生人,祝愿你能永远保持对生活的热情与好奇,赤子之心乃是人间最珍贵的宝物。愿你心想事成,相信美好,相信未来。

分享会结束后,热情的小读者们纷纷上台和作者交流。

奇妙咖啡馆2

费多芬、梁岐璟/文

责任编辑:李春燕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