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印书馆《共建绿色丝绸之路:科学路径与案例》多维度探索绿色丝绸之路建设路径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  2023年9月9日,“一带一路”建设10周年研讨会暨《共建绿色丝绸之路:科学路径与案例》新书发布座谈会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该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联合举办,“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承办。该书由商务印书馆出版。

与会专家们深入研讨并高度评价了《共建绿色丝绸之路:科学路径与案例》的出版对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意义。该书是中国科学院“丝路环境专项”的重要成果,首先基于政策和文献等相关回顾分析提出了共建绿色丝绸之路的战略途径,而后对资源环境承载力、应对气候变化、减贫、可持续生计等领域进行深入解析,并选取咸海治理、亚吉铁路、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等9个建设案例以及老挝、柬埔寨、尼日利亚等典型国家进行深入研究。全书图文并茂,从建设案例、重点领域、典型国家等多个维度系统探索了绿色丝绸之路建设路径,为深入了解“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参考。(伊  璐)

责任编辑:李春燕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