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空中网与中国图书商报联办手机新文学大赛

7月21日,著名作家刘震云在接受记者视频访谈时笑着表示:“我也要参加这次手机新文学大赛,准备在70字之内写出一篇超短的小说来,当然,因为我是评委,不能参加评选,但是可以作为一个例子请网友看一看。”

由国内最大的无线互联网公司空中网与中国书业权威媒体中国图书商报社联合主办的“手机新文学大赛”,近日火爆开场。主办双方不但邀请了包括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建功,著名作家、评论家莫言、刘震云、曹文轩、李敬泽,著名作家、出版家潘凯雄、何建明等在内的各界人士组建了阵容强大的评委团,还成立了以著名作家陈忠实、阿来、毕飞宇、麦家等为首的顾问团,保障大赛的权威性与公正性。主办双方也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为“手机新文学”的发展及产业链的最终确立推波助澜。

本次比赛从7 月开始,至11 月结束,将历时4 个月时间,共分为空中故事汇、话中有画、真人秀、信手拈来、移动新小说等五类文体,参与者可以通过www.kong.net 进入大赛投稿区投稿。优秀作品不但直接获得实体出版机会,还将获得价值10 万元的黄金大奖。而就在本次大赛开赛前夕,由空中网、中国图书商报社联合主办的手机新文学研讨会已经在京召开。中国图书商报社社长、总编辑孙月沐与空中网副总裁李旸,就手机新文学的发展现状、前景与双方联手举办此项盛事做了主题介绍。孙月沐表示,此次研讨会是国内第一次从手机阅读产业角度切入,对手机文学进行深入研讨,此举将会对这一领域的健康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而中国图书商报一贯关注新兴文学形态以及新兴媒体,此次与空中网强强联合,也是在为放大产业链做出努力。李旸对空中网以及手机阅读市场进行了深入解析,同时希望作者、出版社、发行渠道和空中网这样的手机网站平台一道,共同造就健康的资金流向,让手机新文学创造优秀的商业价值。

出席研讨会的嘉宾如中华书局副总编辑顾青、三联书店副总编辑李昕、作家出版社副社长扈文建、人民文学出版社旗下《文学故事报》主编马玉梅、长江文艺出版社北京公司总编助理郎世溟等,以及北京磨铁图书有限公司联合总裁沈浩波、北京悦读纪文化公司总经理侯开、北京读客图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又等就手机阅读现状、手机新文学标准界定、手机新文学创作群体及其发展瓶颈和未来商业价值,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未能参会的著名作家毕淑敏也表达了自己对手机文学的兴趣:“以后会多多关注手机新文学,我个人对文学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手机文学的蓬勃兴盛就是明证。”尽管对“手机新文学”的定义还有不同看法,但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手机阅读的客户群目标锁定非常清晰,传播到达率极高,因此前景乐观,大有可为。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