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将推出国庆献礼书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出版集团将唱响主旋律,营造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良好气氛,推出一批重点书。

据了解,目前中国出版集团计划出版的图书选题共分三大类。

第一类是原创类图书,包括“人民文学出版社长篇文学原创基地”推出的《解放战争》《朝鲜战争》《中国石油》《决战南京》等。第二类是编创类图书,包括《新中国六十年记忆丛书》《新中国文化史丛书》《创新时代丛书》《中国民族百科全书》等。第三类是献礼图书,重点图书有《中国文库(第四辑)》(100种),该辑将成为“新中国60周年特辑”,于9月推出平装本;《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珍藏版)》(400种);《新中国六十年文学作品代表作》(60种);《世界历史文库》(30种)以及《辞源(修订版)》《中国古籍总目》等。集团投拍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长篇电视剧《决战南京》已于近日在南京正式开机。

此外,中国出版集团有关负责人称,今年还是“五四”运动9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澳门回归10周年等,集团将据此安排相关选题。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