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直机关文明办到中图公司检查精神文明建设

11月20日,由中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中直机关文明办副主任陈东岗一行四人检查组到集团所属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检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集团工会联合会主席、集团精神文明委副主任王云武陪同检查,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党委书记、代总经理焦国瑛汇报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作福,副总经理张纪臣及党委办公室同志出席座谈会。检查组听取了焦国瑛同志的工作汇报,参观了中图公司外文报刊检查室、图书文献事业部。

焦国瑛同志汇报了中图公司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她说,在中直文明委和集团文明委的领导下,中图公司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贯穿公司经营管理全过程,取得了明显成效,形成了八大特色,即领导重视、认识到位;依靠制度、形成常态;围绕中心、发挥作用;活动多样、效果明显;履行责任、支持公益;维护权益、民主管理;鼓励创新、促进和谐;深化改革、确保稳定,对中图公司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焦国瑛同志说,中图公司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体会是:精神文明建设要务实,要创造必要的条件,要协调配合,要立足基层,要宣传鼓励。她表示,中图公司将继续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力度,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创造条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更加务实的精神,不断创新,不断发展,以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促进企业发展,提升公司的软实力。

陈东岗同志对中图公司近年来开展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图公司作为文化企业,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运作规律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做到了业务工作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相互促进。像中图公司这样的文化单位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经验,对中直机关开展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有着有益的借鉴和促进作用。

王云武同志对中直机关文明办检查组到中图公司检查指导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示欢迎。他说,中图公司领导班子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把精神文明建设与企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企业发展支持精神文明建设,以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企业发展。中图公司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思路多、办法多,内容丰富、扎实有效,形成了全员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良性格局。集团文明办要把中图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建设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加以宣传推广,推动全集团的精神文明建设健康良性发展。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