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与资源所张青松研究员作“地震预测与预防”报告

6月17日下午,在商务印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中国出版集团高层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与资源所张青松研究员作“地震预报与地震预防”报告。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宋晓红和刘伯根同志,集团公司及各成员单位领导和职工约150人参加报告会。

宋晓红同志主持报告会,他说,根据集团公司新一届总裁班子和党组提出的要把集团建成学习型企业、学习型团队的要求,集团创办了“高层讲坛”并形成制度。一年来,我们先后邀请了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的专家、学者为我们讲课,传授先进文化和介绍先进科学技术,这项工作越来越受到集团各级干部和业务人员的关注和好评,达到了扩宽知识面、开阔思路的目的,为集团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推动转企改制工作,加快改革步伐起到了促进作用。在回顾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号召,认真组织开展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重建家园所作的工作时,宋晓红同志说,集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已向灾区捐款超过1500万元,今后还会积极组织捐款活动,支援灾区重建家园。

张青松教授在《地震预测与灾害预防》的报告中,主要讲了五个问题:一是“512”汶川地震是特大破坏性地震;二是地震能预报吗?三是如何预报地震灾害?四是汶川地震抗震救灾经验;五是地震灾区重建家园问题。会上,大家提出了“北京近期会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如果北京发生7至8级地震我们的房屋会倒塌吗?”“地震级别共分多少级?”“地震级别是如何修订的?”“什么是抗震设防级别?”“抗震设防级别国际上是否有统一标准?”等问题。张教授一一作了回答。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