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以实际行动奉献一片爱心 集团各单位职工捐款救助丛培香同志

人民文学出版社68岁的资深编审丛培香同志,2006年初突患运动神经元病(吞咽肌无力),相继丧失了行动、语言、吞咽、呼吸等功能,完全依赖鼻饲和体外呼吸机维持生命,每年一要自费达25万元。为了挽救她的生命,全家多年的积蓄全部用光、房子也卖掉了,但是医疗费用仍然无法解决。

集团公司领导得知丛培香同志的情况后批示,要求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做好捐款献爱心活动。3月27日,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发出了《关于捐款救助丛培香同志的倡议书》,各单位接到倡议书后积极动员,认真组织,截至5月12日共捐款73597.5元。此次活动中,集团领导积极带头,广大职工积极响应,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集团工会联合会,救助丛培香同志主席办公会议决定从集团工会助困基金中列支20000元救助丛培香同志。同时,集团公司领导批准,集团公司也给予适当的补助。日前,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已经将捐款送到丛培香同志家属手中。5月27日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集团工会联合会主席王云武同志代表集团领导专程去医院看望了丛培香同志,转达了全集团领导的亲切问候和广大职工的真心祝福。

集团各单位捐款数额如下(已捐款多少为序):人民文学出版社20515元,中国美术出版总社15671.5元,人民音乐出版社10300元,集团公司总部6140元,三联书店5540元,商务印书馆3145元,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2781元,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2140元,中国出版对外贸易总公司2000元,中国图书商报社1775元,中华书局1300元,现代教育出版社1000元,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590元,中版联印刷物资有限公司350元,中版通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350元。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