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汉英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常用词语手册》出版签约仪式举行

5月21日,《汉英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常用词语手册》出版签约仪式在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举行。经北京奥组委授权,《汉英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常用词语手册》将于近期公开出版发行。

《汉英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常用词语手册》是现代奥运历史上第一部由主办城市组委会编辑出版的关于奥运会和残奥会筹办的双语词语手册。手册编者经过认真筛选和反复推敲,从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的大量文献中,精选了约4000条与筹办奥运会和残奥会有关的常用词语,以中英文对照的形式分类编排。为了便于读者理解有关内容,《手册》设有中、英文和代码缩略语索引,对一些词语做了必要注解,并根据需要配备了精美图片,是一部集权威性、实用性和知识性于一体的工具书。

该书的出版发行,将为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各国媒体记者、志愿者等客户群体提供帮助,同时也将为国内外广大观众和英语爱好者了解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提供便捷渠道。

该书由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作序;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聂震宁任主编;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组织编撰。

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运动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先生和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先生也分别代表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为该书作序。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在序言中充分肯定了北京奥组委这项艰苦并具有开创性的工作,并祝贺该书的出版,认为这是北京奥组委为奥林匹克运动和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的重要贡献,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文化遗产的一部分。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达,出版编辑处处长任江浩,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总经理焦国瑛,副总经理、世图公司总经理李峰,世图北京公司总经理张跃明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