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著名作家图书签名义卖

阿来、麦家专程从四川灾区赶赴北京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著名作家图书签名义卖

人民文学出版社 北京图书大厦共同发起

突如其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造成了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山西、贵州、湖北等地区数万人伤亡,倒塌房屋50余万间。基于“血浓于水”的民族亲情,及本着人道主义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首都市民积极投身于赈灾的各项活动中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灾精神,全力支持和帮助灾区人民尽快重建家园。

人民文学出版社、北京图书大厦联合发起“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赈灾图书义卖签售活动。5月18日(周日)上午10点,方成(《方成讲幽默》)、都梁(《亮剑》《狼烟北平》《血色浪漫》)、刘和平(《大明王朝1566》(小说版)、王树增(《长征》)、陆天明(《省委书记》)、石钟山( 《最后的军礼》)、老六 (《闪开,让我歌唱八十年代》)、李克威  (《中国虎》)、阿来(《空山—机村传说1》)、麦家(《暗算》)等知名作家聚首北京图书大厦,为灾区人民奉献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此次活动的所得的全部书款将通过北京红十字会捐献给四川地震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捐赠现场,北京市红十字会将举办“北京市红十字会教你紧急自救互救系列讲座 —地震现场的避险逃生”的公开课。这次活动由新浪网读书频道提供独家网络支持,利用网络的优势向全文化界发出抗震救灾的呼吁。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聂震宁出席了活动,对参加活动的作家们表示了感谢。

据此次义捐的发起者之一人民文学出版社介绍,对于灾区人民的不幸遭遇,全国人民感同身受,出版发行界也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将举办图书签售义卖的动议告诉一些知名作家,得到了他们的积极响应。他们得到四川大地震的消息后,心急如焚,纷纷表示愿意为抗震救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自四川灾区的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阿来,和著名作家麦家得到邀请后,立即表示只要有航班,一定全力以赴。据悉,目前成都机场因为运送救灾物资航班紧张,阿来和麦家决定从成都开车到重庆,从重庆起飞到北京,这让我们非常感动。据悉,阿来是四川阿坝人,而这次地震的震中汶川在辖区上也隶属于阿坝,阿来是来自家乡震中的亲历者。地震发生时,阿来跑客运的妹妹正好在震中汶川地区,直到现在,阿来一直没有联系上妹妹,不知道她是否安全。此前已经委托人文社一次性捐出稿酬17万4千元的《大明王朝·1566》的作者刘和平接到邀请后欣然应允。《长征》的作者王树增在接到人文社的邀请电话后表示这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而且他还要着军装盛装出席。军旅作家石钟山坚决爽快地答应了邀请。都梁目前正在天津拍戏,收到邀请后,表示一定要赶过去。陆天明住在小汤山,编辑担心他赶过来时间紧,他明确表示一定会准时到达。据悉,在此次活动之前,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社已经向灾区捐款30万,员工个人捐款总计41200元,全部用于抗震救灾。

作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单位,北京文化地标、发行行业旗舰店的北京图书大厦在开业十年之际也竭尽所能为灾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汶川发生的地震不仅牵动了首都市民的心,也牵动了北京图书大厦人的心,14日起从大厦领导到一线员工,不仅积极捐款、奉献爱心,还投身于赈灾的各项活动中去,如利用休息时间为门前采血点的献血市民服务,送水、送雨伞、送早餐,讲解注意事项等,维持现场秩序,帮助采血人员完成各项工作等。同时在工作中也积极响应中央各项号召,立足本岗,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这也是我们同人民文学出版社联合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

本次图书义卖签售活动,由于时间有限,将义卖图书分为爱心系列和奉献系列,两个系列的图书只成套销售,每套售价均为100元,不单册销售。具体分组如下

作家签售作品

爱心系列

方  成  《方成讲幽默》

麦  家  《暗算》

陆天明  《省委书记》

刘和平  《大明王朝1566》(小说版)

阿  来  《空山—机村传奇1》

合计码洋:157元(活动期间仅售100元)

奉献系列

王树增  《长征》(将穿军服,盛装出席)

张立宪(老六)《闪开,让我歌唱八十年代》

石钟山  《最后的军礼》

都  梁  《亮剑》

李克威  《中国虎》

合计码洋:149元(活动期间仅售100元)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