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

展示研发成果 谋划数字未来——中国出版集团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

7年7月1 6~19日,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王办、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数字出版博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统一组织所属十家电子、音像及网络出版单位参加了此次展会。集团高度重视数字出版业务。集团总裁聂震宁和党组书记、副总裁李朋义及副总裁宋晓红、刘伯根出席了第二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开幕式,并到集团展区视察指导工作,听取了解了各单位负责同志有关数字出版的情况。

集团共设8个展位,并对展位进行了特装,展区通透、开放、大气、庄重,向全国业界同仁和广大参会者展示了集团的整体形象,按照集团领导的指示,此次展会还编辑印发了宣传册,重点宣传商务印书馆、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等各单位的产品和数字出版领域取得的成果。

展会期间,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和副署长、国家版权视局副局长阎晓宏莅临集团展区视察指导工作。

本次博览会由高峰论坛和展览会组成,高峰论坛邀请了国内外出版领域著名机构及相关专家学者出席并做主题演讲,围绕中国数字出版的理论发展模式和相关标准、知识产权和版权处理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展览会则展示了企业和相关组织、机构在数字出版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宣传企业形象,介绍成功经验,提供更具针对性、务实性的交流会。集团组织大家在积极参与高峰论坛学习和研讨的同时,还展示了近年来出版的525种重点电子、音像出版物和数字化建设的实践成果。

随着数字出版技术的突飞猛进,如何将数字技术融入传统出版领域,用先进的数字化助力现代出版,一直是中国出版集团深入思考的问题。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商务印书馆、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等几家出版单位,在数字化出版方面与时俱进、务实探索,开展了一系列数字出版的实践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展会期间,商务印书馆还举办了主题为“百年老店数字出版新战略”的分论坛,来自出版社、图书馆、IT厂商的100余位代表共同研讨了传统出版向数字出版的转型之路。期间,商务印书馆还与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雅虎公司、知识产权出版社签定了合作协议。

集团组团参加此次博览会,有利于集团及所属各出版单位了解数字出版新形势、转变观念、抓住机遇,充分利用转型机遇,找准数字出版瓶颈,推动传统出版向现代出版的可持续发展,在实现出版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集团出版业务部、信息技术部负责同志,以及商务印书馆总经理江远、,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副总编辑林阳、人民音乐出版社党委副书记郭文山、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总经理吴希曾、副总经理张高里、中国科学文化音像出版社社长王长缨、北京银冠电子出版有限公总编辑刘雪等负责同志参加了博览会。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