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2007年工作会议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2007年工作会议——

回顾总结工作 分析判断形势 找准发展定位 明确任务对策

8月9—10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2007年工作会议。会议重点回顾总结2007年1—7月集团公司出版和经营工作,分析当前集团公司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确定集团公司今后的发展定位,制定集团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部署今年下半年及未来几年的工作任务。中宣部出版局局长张小影全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集团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组成4个月的时刻召开的,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在回顾总结集团公司1—7月工作时指出,集团公司新领导班子呈现出“到位”、“效率”、“提速”三个特点。新班子组成以来,按照上级领导要求,“三步并作两步”,“尽快进入冲锋阵地”,上半年新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一是科学合理分工,二是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三是明确议事制度,提高决策水平;四是加强作风建设。目前整个班子呈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他还从其他10个方面对集团公司1—7月工作作了全面的回顾总结。

研究集团公司面对的形势和任务是本次会议的重点。聂震宁总裁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作了《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的报告。他分别从出版产业当前形势、如何找准集团公司的发展方位以及集团公司的主要任务与对策等3个方面做了深入的分析和阐述,提出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基本思路。主要内容是:

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正确的出版方向和导向,坚持社会效益第一

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原则,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己任,以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增值国有资产为天职、不断改革、创新、发展、壮大。

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目标是: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建设成为引领和促进中国出版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文化的重要阵地,开拓海外出版市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渠道,成为主业突出、多元经营、人才汇聚、实力雄厚,具有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跨国跨地区的现代大型传媒企业集团。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